top of page

《教會受傷問卷》 07-08 性騷擾篇



 ❄️❄️ ✿故事07✿ ❄️❄️

我在逾千人的教會聚會,我留學回國之後發現教會變了,

主任牧師離開,教會更改地址,規模縮小,人事變動,

我發現不對勁,才知道主任牧師性騷擾會友,教會消極處理。


牧師離開後,教會希望大家對外三緘其口,

我與繼任主任牧師相談後,發現教會沒有想要公開認錯的意願,

我將所見所聞記錄在臉書上,

師母和繼任牧師和會友們私訊希望我禁言。

我將臉書內容轉成估狗可以搜尋到的內容後,就沒有再去聚會了。


我感到情緒困擾,不太想再去教會了,對基督徒這個身分頗失望。

教會很專制,只允許認同他們的價值觀,

而不允許提出反對的意見或是甚至只是抱持合理懷疑

我覺得上述這些就是教會的通病,也相信這絕對只是冰山一角而已,

事實上整個教會圈子都很有問題,價值觀也非常不健康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❄️❄️ ✿故事08✿ ❄️❄️

我在一個知名的教會聚會,

一起在教會長大的好姐妹(還是學生)被傳道人性騷擾,

該傳道多年來對許多學生都有其他過分親密的肢體或情感接觸,

傳道人約學生到教會隱密的地方(攝影機照不到的地方)

要求擁抱學生、親吻額頭,

後來甚至要求直接到學生租屋處脱學生衣服撫摸私處。


我通報教會,教會想息事寧人,予以傳道人停職一年處分,

在受害當事人激烈的爭取後,才只是讓他安靜離開,

但並未以官方角度明確說明離開原因,

導致該傳道人私下說服許多人相信那些學生(包含我的好姐妹)是與他兩情相悅。🤮


這讓我很不舒服,除了情緒,也影響人際關係,

當我回想這件是會有痛苦的生理反應(心跳加快、流汗、呼吸困難等)。


我的姐妹原本在教會有很好的人際關係,從小認真服事了10幾年,

但挺身作為吹哨人之後,因為教會不願意透明的處理這件事,

導致她受到許多不諒解和流言蜚語,

最後只好自己換教會,原本的朋友也不再跟她要好,

覺得非常心疼她,為她不值,

而性騷擾慣犯反而現在還過著快樂的生活。


請一定要告訴大家,在教會被性騷擾,

一定要直接報警備案,設法蒐證。

因為教會絕對只會掩蓋事實:(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我隨機從不在教會日子兩年前持續募集的教會受傷問卷,挑選了三則故事分享

我真心希望透過問卷調查研究,讓神的兒女不再孤單,

我們可以光明磊落的支持需要幫助的肢體。🦔


我自己長時間一直在進行研究,

未來會好好搭配故事與理論,製播成系列節目,分析這些現象的系統原因,

讓大家更清楚能分辨有毒的信仰教導與環境。



⚑教會受傷問卷⚑

我希望如果你認為教會應該對性騷擾相關的問題,

提早預防與知道如何處理,

請也協助填寫這份專屬調查:


(還有許多故事沒有說出口⋯⋯謝謝授權[不在教會的日子]進行研究而填寫的朋友!)

41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