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《網友投稿》內在醫治的的經驗......




我家人以前在教會有接受內在醫治,

那時候她被問一些問題,像是有沒有性經驗之類的,

她說沒有。

就有被質疑,覺得她怎麼可能沒有。


她那段時間感到羞恥,她真的是沒有那種經驗,

後來離開那個地方了 。


(我覺得教會定罪性經驗在婚前對人有負面影響,可能有靈體交換之類的觀念。)


這是一位男牧者問她的

但是,他聽完的態度實在不應該,

我家人還是繼續很虔誠,但那時候有換教會,還常常覺得很難過。


她會有點疑惑自己反而沒有被醫治,好像還變得不舒服,

但她還是會找尋繼續著信仰,

只是需要花力氣去說服自己饒恕跟消化,

她後來一直都沒有結婚。

(不會只有這原因,但這是其中一件事)


我自己是覺得這原本可能是好意,

但人其實還帶著偏見去定罪他人,

並沒有抓到陪伴和安慰的重點,

還有教會可能階級制度很明顯,不被容許質疑。


_____________


神學少女的回應:


內在醫治背後的基本理念是﹕

幫助人想起所受的傷害,然後讓他承認傷害,進而饒恕。

操作的方法不同,

可能是要求當事人想像耶穌在該情況中,

向祂談話,聆聽祂會對你說什麼。


當然,這裡頭會有隱憂是:

當事人想像的耶穌是真的耶穌嗎?

是從聖經經文對主耶穌的認識,

還是從自身的想法出發。


以及許多當事人的創傷嚴重,

在無法評估操作內在醫治者的專業能力下,

隨意回溯創傷記憶,

其實會帶給當事人極大的身心衝擊,

如何引導、安慰,都需要受過良好的訓練,

就像醫生操作手術也有精準的風險評估,

並不只是自以為單純依靠聖靈,

只要有信心就一定沒問題!


我個人的看法是身心靈的療癒,

都是當事人在極度脆弱中,需要謹慎再謹慎之,

而許多創傷又觸及性隱私,

實在不適合當眾在多人面前揭露,

也盼望任何接受宗教療法的人,

只要在當下你覺得不舒服、不對勁,請當機立斷提出,

你總是在任何時刻都有權力

拒絕他人施加在你身上的作為,

即使對方說自己是一番好意。

44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