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每個人對朋友的定義不一樣!

《網友投稿》


人年紀越大,對朋友的要求也會有所改變吧。也很在於個人對朋友的要求是什麼。有些人很需要吃喝玩樂的朋友,對於那類朋友,其實也不需要交心,有共同喜好就可以了。有些人需要交心的,但交心的,有時也未必會和你有共同興趣。


每個人對朋友的定義也不一樣,我教會裡的教友,覺得教會每個人都是他朋友,但對我來説,他只是教友,他知道我沒有當他是朋友他很失落。


所以就算是朋友,也還是需要有相同的價值觀吧(友誼上的), 不然很容易會變成,我當你是好朋友,但其實你不算是我好友那樣。


其實,能成為知心好友包含了很多因素,而事實上就算現在是好友,也不代表數年後仍是好友,當大家的人生經歷和體驗不同,價值觀不再一樣,友誼亦可能隨之改變,有時不是說包容就可以了的事。


包容,接受,但卻再沒有共通話題或尊重,友誼也很難長久。


所以其實友誼也和所有關係一樣,應放開的就放開,人生每個階段也會認識結識不同的好友,他們對我們每個時期都會有幫助,不論是純粹吃喝玩樂,還是心寧上的陪伴,也是讓我們成長的人。


當然也會有朋友是多年來也一直陪伴的,那真的是很幸運難得,因為對方不但是接受了自己,更難得的是在人生路上大家就算有不同經歷,價值觀,想法還是能是和自己相同,即使不同也能有互相討論和包容的空間,那真是很難得的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神學少女:

你怎麼看待友誼呢?


我覺得這是非常值得推廣深思的話題,因為如果我們是重視彼此相愛的信仰群體,探討人和人之間的關係該怎麼維繫,怎麼實際真理,才能找到同奔天路的夥伴?

很值得大家來交流對屬靈友誼的看法!

8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